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洲立非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吨熔喷布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10:30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广德洲立非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吨熔喷布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

联系科室: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项目政务服务科

电话:0563-6975571

地址: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投资项目5号窗口

项目名称:《年产1000吨熔喷布生产线项目》

建设地点: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市经济开发区桐汭东路210

建设单位:广德洲立非晶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晋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本次建设的内容主要是利用现有厂区内已建的厂房三,新建2条熔喷布生产线,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口罩、防护服专用熔喷无纺布1000吨的生产规模,并配套建设供配电、给排水、消防等公用设施,同时根据生产工艺需要购置生产设备和其他辅助设备、办公设备等。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废气

有机废气:本项目熔喷布生产线产生的有组织有机废气经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15米高排气筒高空排放。经上述处理措施处理后,其排放的有机废气符合VOCs符合《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中表5特别排放限值;项目未收集的无组织废气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中的控制标准及附录A中厂区内VOCS排放浓度。

综上所述,在落实本环评提出的各项治理措施的前提下,项目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水

根据生产工艺分析可知,本项目无生产用水。本项目用水由市政给水管网供水。排水采用雨污分流制,雨水进入市政雨水管网,最终进入无量溪河。本项目产生的生活污水通过依托现有厂区内的化粪池预处理后进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出水水质处理达标后排入无量溪河。本项目的废水排放对地表水环境的影响较小。

3)固体废弃物

本项目主要固体废物主要包括生活垃圾、废包装材料、废滤网、废滤渣、边角料、废活性炭。

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理;工业一般固废由物资回收部门回收利用;危险废物在厂内危废库暂存,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全厂零实现零排放,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对环境影响较小。

4)噪声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的主要噪声源为生产设备产生的噪声,噪声声级值在70~85dBA)之间。

为防止噪声污染周围环境,生产设备全部在室内设置,拟对产噪设备采取相应的隔声、减振等措施,并经厂区建筑物的隔声、距离的衰减、绿化隔声,厂界噪声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区标准要求,预计不会对建设项目周围声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有关部门意见:项目备案、环境影响审察表、项目建议书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

 

20206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