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走访联络送温暖 关爱帮扶解三难

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重点优抚对象集中走访联络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10:00
【字体: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等五部委《关于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意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关爱帮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主责意识,主动作为,全力推进。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关爱帮扶工作领导组,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制定了《广德市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关爱帮扶工作的实施方案》,具体组织实施优抚对象关爱帮扶工作。


5月下旬,针对建国前老复员退伍军人、烈士遗属、老烈士子女、优抚对象中的特困供养对象、其他困难重点优抚对象等家庭,由局领导班子带队、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全面开展一次集中走访联络关爱帮扶活动,共走访联络121位优抚对象家庭,精准掌握家庭具体情况,每户家庭建立市、乡镇、村三级帮扶联系人制度,对帮扶对象、帮扶联系人、联系号码、帮扶联系人职责进行明确,实行关爱帮扶一单清,确保信息准、关系清、责任明。联系人与联系对象按照“村级周探望、乡镇月走访、市级季联络”工作要求联系,联系时做到“三问”:一问优抚待遇发放是否及时到位;二问当前存在困难是否得到帮扶;三问基本生活是否保障有力。对见面情况形成记录,登记台账,发现问题销号管理。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走访联络主动发现的问题,主动协调民政部门、乡镇、村(社区)和社会组织,开展帮扶解困活动。对于享受抚恤补助后生活仍然存在困难的,采取临时救助、动员社会力量帮扶等方式解决生活困难;对于存在住房、医疗等困难的,优先落实危房改造维修补助、医疗救助等政策给予救助补助,确保困难状况得到解决。对独居的特困供养对象,动员其入住集中供养机构;对不愿入住集中供养机构的,签订四方协议,因人施策采取帮扶措施,确保独居对象基本生活有保障。本次集中走访联络活动中,共发放慰问补助6.05万元,现场协调解决一户特困供养优抚对象住房问题。

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为中心,以解决“生活难、医疗难、住房难、关爱少”的问题为重点,坚持物质资金帮扶与人文关怀相结合,兜牢底线、改善民生、体现尊崇、保障优待,不断增强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荣誉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