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广德市朱村片区进行扬子鳄野外放归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14:13
【字体:

为进一步恢复和扩大野生扬子鳄种群,5月20日,在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德市朱村片区核心区沟连凼水库,20条扬子鳄缓缓爬入水中,正式开始野外独立生活。

这是安徽省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施的第16次扬子鳄野外放归活动。据悉,今年将在保护区中的五个县(市区)放归人工繁育扬子鳄280条,为历年来放归规模最大的一次,放归数量超过去17年来的扬子鳄野外放归总和。

“通过放归,可以保护其自然属性。”专家们利用扬子鳄佩戴的卫星信号追踪器,对其扩散情况及同域分布的空间领域行为进行实时研究,了解野放种群内的种内和种间关系。

今后,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通过科学合理的实施步骤,增设扬子鳄栖息地,使放归鳄有得吃、留得住、能安家。

(嵇文市长、邱铁军常务副市长现场放归)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刘平局长现场放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