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07:59
【字体:

自 5月份全国“路政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执法大队围绕“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主题,结合日常执法工作实际,扎实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截止目前,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共出动宣传人员10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辆10余台次,制作展板8块,悬挂宣传横幅10条,接受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

精心组织策划。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制定了“路政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注重组织,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细化任务,积极开展“抗疫卫士”、“公路卫士”等先进典型推荐评选活动,进一步推进各项活动落实落地。

造浓宣传氛围。利用LED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公路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将相关法律法规制作成展板、宣传单(册)的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除此之外,还利用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宣传,全方位营造浓厚的路政宣传氛围。

送宣传服务进企业。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特别是运输企业,爱路护路更是职责所在。此次路政宣传月活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走进华盛建材搅拌站和安徽省广德金龙配载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册、现场宣讲和答疑解惑等方式,将路政宣传活动同服务运输经营相结合,向运输企业和从业者详细解读《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安徽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62号令)》等法律法规,要求其严格规范装载和运输行为,同时向企业建言献策,提出指导性建议。

(广德普法专栏投稿邮箱:sifaju@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