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我市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普法宣传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09:18
【字体:

5月19日是第十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广德市积极开展“携手家医,同心抗疫”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同感,吸引群众主动与家庭医生签约,共同抗击疫情。

广德市卫健委将“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列入年度重点宣传工作内容,并结合全市实际,制定宣传活动方案,确定活动主题、工作内容,要求各乡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市医院、中医院,组织实施本次宣传各项活动。

各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入户的方式对重点人群特别是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履约服务,为他们测量血压、叮嘱定期服药、多做身体康复运动等健康指导服务,同时送上慰问品。

在城区繁华地段电子屏滚动播放家庭医生宣传图片,并通过微信推送、发放资料、送爱心服务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式宣传,向全社会广泛、深入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服务内容,提高居民的关注度,同时普及城乡居民疫情防护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重点指导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人群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本次宣传活动,参与群众达到186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材料3300余份,悬挂横幅18条,张贴海报37个。

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始终坚持政策引导、机制创新、上下联动,积极推进基于紧密型医共体和信息化健康管理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了家庭医生作为群众健康“守门人”的作用。下一步将在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上下功夫,在创新签约模式上做文章,在智慧签约上做探索,进一步压实新冠肺炎防控责任,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不断提升签约群众的获得感。

(广德普法专栏投稿邮箱:sifaju@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