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东亭乡: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

--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美好地球村

阅读次数: 作者:刘清 信息来源:东亭乡 发布时间:2020-05-22 14:39
【字体: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是对于公共教育和增强民众生态意识在各层面执行《生物多样性公约》具有重要意义。这一天,阳岱山村组织党员志愿者结合老年体检开展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与每个人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致力于提高群众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

党员志愿者们以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向村民普及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介绍了目前本地的保护动物及珍稀植被。告诫村民们,不捕杀、不食用、不参与非法买卖保护动物。同时,勇于举报违反保护野生动物法规的行为。在保护珍稀植被方面,党员志愿者们劝导村民,不毁林种茶,不燃烧秸秆。党员村干部们也积极表态,守护森林,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从生活的微小处介绍对生物多样性的依赖,把生物多样性保护贯穿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通过本次生物多样性活动宣传,加强对村民的引导教育,激发了他们热爱自然、敬畏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阳岱山村 刘清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