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四合乡:依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课堂”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四合乡 发布时间:2020-05-22 14:19
【字体:

为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群众爱党意识,四合乡依托现有“红色资源”,多角度打造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一是规划先行,突出红色主题四合乡党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这一重要论断,打造了乡贤文化馆、家风家训馆等一批红色展馆。另外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为重点,依托广德市早期的中共党员、四合乡红色英杰刘格非的事迹,正在升级打造融刘格非纪念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家风与文化展示馆为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红色家风记忆馆”。

二是宣传引领,做好红色宣讲四合乡精选党性修养强、理论水平高和具有授课经验的宣讲人员组成“四合乡新时代宣讲团”,邀请市理论宣讲团成员、先进典型模范等开展不定期特色宣讲,全面充实宣讲力量。宣讲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乡风文明、好人故事等。宣讲团今年以来开展了6场主题宣讲,受众达数百人次。

三是氛围带动,举办红色活动为更好地发挥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带动全社会营造弘扬红色精神、铭记红色历史、倡导爱国奉献的良好氛围,四合乡党委组织宣传、妇联、团委等部门联合举办新时代好少年“缅怀英烈 经典诵读”、世界读书日“诵经典、忆传统”等主题教育活动。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带领学生们了解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辈,发扬民族精神,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赵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