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 “三扶”助力脱贫攻坚

阅读次数: 作者:王昭旖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5-18 18:06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认真贯彻广德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积极会同该市卢村乡同溪社区认真落实“一户一策”扶贫措施。目前,该中心所包保的同溪社区12户困难群众全部实现脱贫。

  扶贫扶志。困难群众脱贫不返贫才是真脱贫,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该中心在了解到困难群众王光政身有残疾,无法外出务工,并有意愿结合自身实际开茶叶加工作坊后,立即行动,经多方筹措,为他协调到二手茶叶机一台并送至家中,自2018年起王光政每年仅茶叶加工收益一项就达到6000元。针对另一户困难群众王孝忠,该中心引导他养殖土鸡、肉猪等,2019年仅猪肉销售收入就达15000元。

  扶贫扶智。困难群众裴兆发夫妻年迈,儿子因车祸死亡,孙子裴兴宇就读于广德市滨河中学,家庭十分困难,为保障裴兴宇能够顺利就学,该中心采取结对接力、全程跟踪的方式进行帮扶,解决了他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学费,同时实时关心其身心健康,裴兴宇现已考入广德市实验中学就读高中。在帮扶何德友、王孝忠2户困难群众过程中,为解决他们子女的就学问题,该中心积极联系了万历市政、宏基建设2家企业进行结对资助。

  扶贫扶住。住房问题一直是困难群众的头等大事,2016年以来,该中心积极争取危旧房改造项目,解决了6户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建筑面积600余平方米。本年度,该中心帮扶的困难群众王孝忠的危旧房改造也动工建设,预计将于年底前可入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