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政策红利为企业注入“强心剂”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22 08:34
【字体:
近日,广德市“税企联络微信群”里消息提醒总是响个不停,“除了前期各税种的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企业输血补气外,这次的社保费优惠政策更是为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广德豪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会计马新华边浏览着群消息边说。

广德豪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子电路专用覆铜板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复工期间招工困难,用人成本也不断攀升,在这种情况下,广德市税务局及时送来的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企业在为员工缴纳社保费时,可享受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费的免除。“我们公司按规定可享受企业社会保费的免除,算下来每月近3万元的红利,缓解了运营压力,可以让我们轻装上阵。”马新华由衷感叹。

除了广德豪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外,位于该市经开区的安徽涌诚机械有限公司同样享受到了此次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红利。“3月16日,在未报送任何资料的情况下,我们就收到了2月份已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的退费共计33.2万元,退费到账的速度快得出乎意料,这有效地缓解了企业复工初期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新的活力。”安徽涌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洪说着,多日来紧锁的眉头也一下子舒展开了。

在退费“加速度”的背后是广德市税务局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工作专班的点滴努力,为实现退费“精准核算,快速到账”,连日来,广德市税务和人社等部门加班加点筛选符合享受政策条件的企业,对有争议的企业及时沟通反馈,在部门通力协作下共同完成了对全市1949家企业的企业类型划分,为后期工作夯实了基础。

“我们做好依险种、依类型的退费统计核算工作,并对缴费人账户信息进行全面梳理,针对账号异常的缴费人进行非接触式的账户信息采集,确保社保红利迅速、准确‘落袋’。”广德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与非税收入股股长吴开香说。

据了解,广德市目前已办理社保费退费企业共计922户,退费金额883万。此次政策性退费实行了简易流程,在不需企业提供任何资料的基础上,3日内完成中小微型企业三项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的减免企业户数、退费金额、退费账户审核及退费发放工作。并在退费的同时通过12366短信平台、电话等方式主动告知企业退费情况,让企业不用出门,轻松在家就能轻松享受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