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拓姆菲阀门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年产11万台阀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0-05-19 16:12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对《拓姆菲阀门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年产11万台阀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窗口。

联系电话:0563-6975571(兼传真)

地址: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投资项目5号窗口

项目名称:年产11万台阀门项目

建设地点:安徽省宣城市广德经济开发区南一路8

建设单位:拓姆菲阀门科技(安徽)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显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11.27亩,规划新建1栋车间、1栋综合楼等构筑物,计容建筑面积约9267m2,安装车床、磨床等设备,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1万台各类阀门的生产能力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本项目营运期产生的主要污染有废气、废水、固废和噪声等

一、废水

本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试压废水、清洗废水,其主要污染物为CODBOD5SS、氨氮、石油类。生活污水和清洗废水经分别预处理后,和定期排放的试压废水一同入广德经济开发区污水管网,经广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尾水排入无量溪河。综上,本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废水对区域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二、废气

本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焊接烟尘喷砂粉尘、打磨粉尘、调漆废气、喷漆废气、晾干废气、食堂油烟

焊接烟尘:拟设2套移动式烟尘净化器收集处理,尾气在车间内无组织排放

喷砂粉尘、打磨粉尘:项目拟设1间密闭喷砂房和1间打磨房,喷砂粉尘和打磨粉尘分别经收集后风道汇总,引入1套布袋式除尘器处理,尾气由115m排气筒(DA001)排放

废气有组织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标准限值颗粒物排放浓度120mg/m3,排放速率≤3.5kg/h)。

调漆废气、喷漆废气、晾干废气:设1间密闭喷漆房安置1套干式喷漆流水线,调漆工序在喷漆房内进行,流水线上有一个人工喷漆台,采用干式喷漆方式,喷漆废气经喷漆台后方收集先经过滤棉箱除漆雾,再和密闭喷漆房内负压收集的调漆废气、晾干废气一同入1过滤棉箱+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尾气由115m排气筒(DA002)排放

废气有组织排放满足天津市《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表2“表面涂装--调漆、喷漆工艺”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标准限值(VOCs排放浓度≤60mg/m3,排放速率≤1.5kg/h;颗粒物排放浓度≤120mg/m3,排放速率≤3.5kg/h

食堂油烟:经油烟机收集处理后由专用烟道高于屋顶排放

废气有组织排放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表2中标准限值(油烟排放浓度2.0mg/m3)。

三、噪声

本项目主要噪声源为生产设备等,经采用防噪、降噪(选用低噪声设备,作设备减振及厂房隔音处理等措施)处理后,厂界噪声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

四、固体废物

本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废润滑油、废切削液、废过滤棉、废活性炭、废漆料桶、漆渣、废油液、废焊材、金属、除尘灰、废砂、磨渣、污泥和生活垃圾。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应遵循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原则,实行分类收集、分类处理。

废润滑油、废切削液、废过滤棉、废活性炭、废漆料桶、漆渣、废油液由建设单位分类收集,安全暂存于危废暂存间,暂存期间做好防雨淋、防渗漏等措施,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废焊材、金属、除尘灰、废砂由建设单位收集外售物资回收单位,磨渣、污泥收集后做一般固废妥善处置

生活垃圾由建设单位分类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综上,本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固体废物均得到了合理处置,对项目区域环境影响较小。

综上所述,拓姆菲阀门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年产11万台阀门项目符合相关产业政策要求,选址符合当地总体规划要求;生产过程中所采用的污染防治措施能保证各种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且排放的污染物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污染物排放总量满足控制要求;项目设置的环境防护距离为100m,环境防护距离内无居民、学校等敏感目标。

因此,在落实报告表所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要求的前提下,从环境影响角度分析,该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20205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