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大队走进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广德市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0-05-13 15:44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防控火灾的能力,增强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推进平安广德建设,营造“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浓厚氛围,511日,广德市消防救援大队和大木桥社区、祥生物业共同开展了“防灾减灾靠大家、和谐平安你我他”消防主题科普活动,为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居民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向社区居民重点讲解了家庭防火重要性及火源管理、家庭电气防火知识、管道煤气防火、日常危险生活用品防火以及电动车安全充电使用等,并围绕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大队宣传人员示范了室外消火栓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群众轮流上前亲身体验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过程,现场氛围热闹非凡。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拓宽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逃生自救常识,推动了消防宣传知识进社区活动,有效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