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誓节森林派出所救助国家级保护动物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4-13 14:23
【字体:

4月10日上午,广德市森林公安局誓节森林派出所与爱心人士合力救助一只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鹇。

上午8时许,誓节森林派出所在忙碌的工作中,接到誓节生态护林员电话,称其巡山中在张家湾水库边发现一只受伤的“白山鸡”。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到达现场后,民警凭借多年的野生动物保护经验,判断这只白山鸡为白鹇且雄性,后民警仔细检查,发现该白鹇翅膀受伤,翅膀略有血迹,疑似枝条擦伤,飞行不便。因护林员保护野生动物意识较强,为避免白鹇再次受伤,电话请求誓节森林公安处置。

随后,誓节森林派出所民警精心将白鹇带回所内并喂其米粒,并立刻联系广德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请来救治。经救护人员再次确认,该白山鸡确是白鹇(学名:Lophura nycthemera),属于大型鸡类,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该白鹇头上羽冠及下身部蓝黑色,脸裸露,赤红色,尤为别致的是,尾羽上的黑纹越向后越小,逐渐消失,非常美丽。后经大家一致努力的救治,该白鹇身体很快恢复,并放归大自然。

此次白鹇的救助是近年来广德森林公安野生动物救助事件不断增多的一个缩影。正是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增强,构建了人和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