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我市召开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阅读次数: 作者:陈晓峰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0 15:49
【字体:

4月9日,我市召开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市委书记陈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嵇文主持会议,邱铁军、芮卫平、陈兴松、马钢锋、张家海参加会议。

陈红英指出,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生态问题整改的资金投入和整治力度,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成绩勿容置疑。但生态环境治理形势依然严峻,面临的任务依然很重。

陈红英要求,要坚决守牢“生命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保持头脑清醒,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

要坚决整改“不贰过”。问题整改必须做到立竿见影,彻底到位,去存量,防增量,保质量,该销号的要销号到位,已经销号的要及时组织回头看,杜绝问题反弹,未完成的要按时按量整改到位。

要坚决打赢“持久战”。聚焦重点矿山、重要短板和重大项目,如期依法关停到期矿山,规范矿山开采行为,不断加大水环境治理、空气质量改善、秸秆禁烧工作力度。

要坚决耕好“责任田”。切实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企业要履行社会责任,强化环保意识。

陈红英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升站位,细化举措,压实担当,努力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为广德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嵇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地落实好绿色发展理念。要狠抓问题整改,聚焦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和大气、水、土壤等重点领域,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积极推进,对标交账。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工作调度,强化协同配合,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还书面传达全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宣城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副市长马钢锋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经开区管委会和邱村镇进行了工作发言。

会前,参会人员还先后前往桃源河综合治理项目、国华赵山矿、青龙天石矿、溧徽建材、横山建材、环城河等部分生态环境问题点位进行现场查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