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太极洞风景区抓好“六到位” 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太极洞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04-08 11:58
【字体:

随着疫情形势向好,气温逐步回暖,加之清明节的到来,群众踏青、扫墓、祭祀等活动频繁,太极洞风景区作为全年禁火区,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太极洞管委会严格抓好“六到位”,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工作部署到位

3月23日,太极洞管委会组织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森林防火工作,明确保护区森林防火责任,制定森林防火巡查机制,并号召各级党员干部通过群防群护、联防联控,织密森林防火工作网。


宣传认识到位

为强化森林防火意识,太极洞管委会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一是通过执法巡逻车分时段巡逻广播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和必要性;二是在景区、林区、进山路口等处设置森林防火宣传牌和宣传标语;三是通过党员联户走访,开展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筑牢全民防火思想防线。

巡查管控到位

持续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巡查,清明前后增加野外巡查频次,尤其是加强对烧荒、烧田埂等野外用火的巡查力度,对属地火源严管严控,做到见烟就查,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章用火行为,形成防范森林火灾的高压态势。

值班值守到位

清明节期间,管委会和桃园村实行两级联防联控,分时段分区域开展24小时值守。护林员分区域布控巡逻,在进山路口、坟地开展防火值守各项工作。同时动员桃园村全体党员、村干、群众代表等参与群防群控,不留死角。

物资配备到位

太极洞景区、桃园村均配备防火物资库,并实行一季度一查验,以防发生火情,保障火情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

人员培训到位

太极洞景区每半年开展一次消防知识培训和安全应急演练,并将消防安全培训作为新进员工的必修课。

深入的防火宣传,全方位的防火防控,太极洞景区森林防火工作在全景区的共同参与下有力推进、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