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包青团 送青团 忆清明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太极洞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04-08 11:55
【字体:

清明至,野艾香,清果嫩。每逢清明节,包青团吃青团是清明节一项传统风俗。4月4日,太极洞风景区“包青团 送青团 忆清明”活动热闹开场。

下午两点半志愿者们如约而至,很多志愿者都是第一次包青团,显得格外兴奋,在年长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将青艾糯米团放在手中,舀上具有本地特色的雪菜春笋馅料,揉捏成圆,粘上新采的粽叶即可上锅蒸煮。有些志愿者还别出新裁的包出了造型独特的青团,大家一边包青团,一边谈家常,在欢声笑语中,三百个青团很快就做好了。随后,志愿者们将做好的青团趁热打包装盒,分送给村里的孤寡老人。

小小青团传递邻里关爱,简单的做青团,不仅促进了邻里和谐,孤寡老人感受到了关怀,加深了村民对清明节的理解,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