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五个一行动”精准助困

阅读次数: 作者:刘祺 彭浩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发布时间:2020-03-26 15:26
【字体:

3月13日,家住广德市桃州镇升平社区的潘成宝接到一个电话,“潘师傅,你好!最近身体怎么样?现在疫情还没结束,尽量少出门,有什么困难随时联系我!”电话是广德市总工会的丁倩打来的。

39岁的潘成宝是广德盛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工人,两年前他被查出身患重病而在家休养至今,近两年时间里,潘成宝花费的治疗费用让他们家入不敷出,“问亲戚朋友都借过钱,有的为了借钱没有了联系,但这个时候,丁倩却和我们家成了‘好朋友’,经常嘘寒问暖、上门帮助我们解决一些困难。”潘成宝说。

“我们都有自己包保联系帮扶的困难职工,虽然按照规定我们每个季度要对包保困难职工电话回访1次,一年也至少上门4次,但在实际工作中,为了能够尽最大努力帮扶困难职工,我们一年要上门10多次,以致于很多同事都和困难职工都成了朋友。”丁倩说。

今年以来,广德市致力于常态化帮扶和精准化帮扶困难职工相结合,开展了关爱困难职工“五个一”行动,即给困难职工家庭打一次电话,宣传疫情防控、进行心理疏导;将困难职工档案进行一次信息更新;为困难职工送上一份爱心帮扶金;根据困难职工实际情况,为其本人或家庭成员提供一份就业创业援助服务。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该市对困难档案库的83名困难职工给予每人1000元的帮扶慰问金和50元的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此外,为了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广德市还开设职业技能培训班工作,为困难职工提高职业技能和自身素养,帮助他们实现解困脱困,并通过“互联网+工会”和“广德工会”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就业创业援助信息40场次。(刘祺、彭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