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陈红英带头参加春茶采摘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江文 实习生:刘小山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6 15:09
【字体:


受疫情影响,我市采茶工紧缺,3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陈红英以一名普通志愿者身份来到新杭镇金鸡笼村茶叶基地,开展扶贫帮困采春茶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茶农采摘春茶。市领导周凤月、刘群、江晓华、马群、程庆,市直机关干部代表和属地乡镇、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陈红英等市领导身穿红马甲,背着竹茶篓,穿梭在茶园里,一片片新芽被采摘下来,等待汇总加工,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始终认真而又专注的采摘,一些采茶新手也在茶农的指导下,逐渐进入角色。活动中,陈红英一边采摘茶叶,一边与茶园种植户进行交流,了解今年茶叶长势,市场行情等方面情况,并希望茶农们要积极克服当前疫情带来的困难,多措并举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陈红英要求,全市社会各界志愿者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春茶采摘中,帮助茶农度过难关。

据了解,我市茶园面积已达11万亩,每年需要采茶工人近60000人。春茶采收在即,为了帮助茶农解决用工问题,近期,我市七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开展“志愿服务助春茶采收”行动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青年朋友和妇女同胞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助春茶采收”行动中来。

活动结束后,陈红英一行来到金鸡笼村看望慰问了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