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防疫生产两不误 优秀兵妈妈助春耕

阅读次数: 作者:妇联会 信息来源:妇联会 发布时间:2020-03-11 17:28
【字体: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黄金时期。 “烟暖土膏民气动,一犁新雨破春耕”,农人播下种子,更播下一年的希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四合乡妇联联合农服中心,因地制宜的开展防疫期间春耕指导服务,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战疫情、备春耕、复生产。

黄根美,在基层农业生产第一线从事农事指导工作30余年,为四合乡农业发展献出了青春。202033日,在三八来临之际,黄根美以自己的行动庆祝节日,积极响应省、市、乡妇联号召,开展春耕备耕生产动员指导工作,做到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第一站,黄根美翻越山头,来到位于太平村西山边组的广德市周传江家庭农场指导防疫期间春季采茶之前的茶园管理工作。在四合乡宏霞村五彩油菜种植基地,农民一早就在田地里拿起锄头从事耕作,黄根美在负责人带领下来到油菜地里查看油菜长势,做了详细的油菜地田间管理技术指导,并告诉大家在稳步开展春耕备耕的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拉开一米以上距离,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据了解,五彩油菜基地是由振邦田园综合体农旅融合项目种植,占地200亩,其中紫色等油菜花20余亩,园内种植有颜色各异的油菜,等花开“疫”散,届时将吸引大波游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