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退役军人站在一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柏垫镇 发布时间:2020-02-13 16:30
【字体:

为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三河村积极组织志愿者在各个路口设置劝返点,对进出人员进行理性劝返,其中凤花路段作为连接柏垫镇和誓节镇的主干道,来往人员流量较大,工作任务最为繁重。

三河村退役军人杨从清,王本林,武杨,张浩,王云霄等人主动请缨,申请前往凤花路口开展劝返工作。“我们都是退伍军人,国家有难我们理应站出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我们不能前往湖北武汉,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战斗在抗疫一线,但是我们可以严防死守在三河村的各个路口,保障全体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劝返工作难度较大,许多打算进出的村民都是互相熟识的邻里乡亲,少部分村民更是抱着“大家都认识,都是附近人,不出去太远,没什么危险”的想法,希望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能够通融放行,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志愿者们坚守底线,坚决执行,对村民苦口婆心,积极劝导,告知村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讲解病毒传播的途径以及居家隔离的重要性,科学理性劝导村民尽量不要进出,既是保护自己,也是对家人负责,更是保障三河村近3000村民的健康。

1: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劝返点

2:退役军人志愿者深夜值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