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四合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欢喜过大年、福娃闹新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四合乡 发布时间:2020-01-22 09:10
【字体:

金鼠踏歌而来,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为让孩子们更深切地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浓厚节日氛围,121日下午,四合乡文化站、妇联、宣传办联合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欢喜过大年、福娃闹新春”,来自徐村社区的10余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过年必不可少的便是写福了,在志愿者老师的手把手教学下,小朋友们拿起毛笔,将对新年的祝福一笔一划的写进了福字里。一张张稚嫩的福字,一句句简单的祝福,无不彰显着孩子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

“老师,老鼠的尾巴怎么折?”“老师,老鼠的胡须怎么画?”写完福字,小朋友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折起了今年的生肖鼠。老师一步一步认真教着,小朋友们一点一点认真学着。先剪出耳朵,再剪出尾巴,画上眼睛,粘上胡须,一只只惟妙惟肖的老鼠便诞生了。“我喜欢这个活动,放假在家除了写作业就是看电视,都没有人陪我做手工。但是今天我学习了毛笔字,我还学会了折老鼠,我要把这只小老鼠带回去送给妈妈。”参加此次活动董尚书开心地说道。

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在贺卡上写出了自己对爸爸妈妈的新年祝福,此次活动也在大合影中落下帷幕。(徐元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