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法院开展“机关集中学法月”旁听庭审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15:22
【字体:

为推动以案释法工作,提升国家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1月19日,广德市人民法院联合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机关集中学法月”旁听庭审活动,来自全市各机关单位的国家工作人员共20余人到院旁听了一起诈骗案件的庭审过程。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旁听人员聚精会神、认真旁听。该案符合适用简易程序的条件,故依法对该案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审理。庭审还原了该起诈骗案件的全过程,被告人在最后陈述中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刻忏悔,审判员依法对该案进行了当庭宣判。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旁听庭审这种真实直观的“法治教育课”,非常有针对性和警示性。

通过旁听庭审,让全体参与旁听人员“零距离”感受法律的严肃与公正,对提高领导干部及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和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广德普法专栏投稿邮箱:sifaju@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