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河道治理建设成效凸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2-31 16:51
【字体:

广德市河道治理建设成效凸显


2019年,广德市水利局认真贯彻中央、省水利厅的治水思路,因地制宜,创新治理方式方法,按照“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要求对河道进行达标治理,在确保河道行洪安全的基础上着力打造水景观,努力提高沿河居民的幸福感。

2019年主要建设桐汭河综合治理项目,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水系连通独山项目区、花鼓项目区及同溪项目区,灾后薄弱环境项目老郎川河泥河汇合口段防洪工程及砖桥河防洪工程。

桐汭河综合治理项目分为誓节集镇段、四合集镇段及杨滩集镇段。重点打造了誓节集镇滨河景观,从誓节大桥到杨杆大桥环形14.5Km全部连接,誓节大闸拦蓄河道在上游形成生态湿地景观,以此中心打造桐汭河两岸景观建设,不仅使两岸居民免遭洪水灾害,也为他们提供了茶余饭后散步休闲的好地方;四合集镇段与杨滩集镇段结合自身特点,沿汭河桐河打造不一样的景色,四合的花海栈道,杨滩的亲水公园,均已成为当地必不可少的旅游景观带。

中小河流治理及水系连通独山项目区、花鼓项目区、同溪项目区,让中小河流功能基本得到恢复,河道行洪能力得到显著提高,确保两岸村民生命及财产安全,农业生产旱涝保收得到基本保障,同时结合当地文化特色打造了河道两岸景观。

灾后薄弱环境项目老郎川河泥河汇合口段防洪工程及砖桥河防洪工程涉及桃州镇、邱村镇、新杭镇三个乡镇,是水利民生工程,该段常年遭受洪水灾害,此次治理将河道拓宽疏浚,对护岸进行加固除险,解决了当地生产安全问题。

接下来,市水利局将按照项目节点安排,全力做好2019年河道治理扫尾工作,力争河道治理早完成、早见效,早惠民,助推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市水利局 刘草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