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我市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入选国家级优秀典型案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发布时间:2019-12-24 10:36
【字体:



201911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联联合召开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会议印发了《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优秀案例集》,精选30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典型案例,供各地学习借鉴,我市柏垫镇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入选全国优秀典型案例。

部门联动,落实保障。市卫健委与市残联建立完善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和协调联动,落实双方工作负责人、联络员及各自工作职责。明确残疾人签约费用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医保基金、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专项经费共同承担。充分发挥社区(村)残疾人专职委员职能优势,配合家庭医生团队做好残疾人的对接和签约履约。

立足实际,探索创新。实现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及动态更新等有关数据与各乡镇卫生院共享,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开发重度残疾人、残疾儿童、精神残疾人签约残疾人有偿服务初级包,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持证重度残疾人、残疾儿童和精神残疾人有偿签约的个人自付费用统一代缴。

提升服务,强化督查。做到有需求的残疾人应签尽签,共签约5372人,对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提供上门履约服务,推动实现 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将残疾人签约服务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总体工作进行监督和考核,及时兑现补助政策,全力促进残疾人签约服务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