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安徽罗拉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套陶瓷刹车片及三轮车刹车总成产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征求意见稿公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19-12-24 09:51
【字体:

安徽罗拉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套陶瓷刹车片及三轮车刹车总成产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征求意见稿公示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1)项目名称:年产300万套陶瓷刹车片及三轮车刹车总成产品项目;

2)建设单位:安徽罗拉科技有限公司;

3)项目地址:广德经济开发区东区流牛路;

4)项目性质:新建;

5)项目概况:项目总投资11500万元,中心地理坐标北纬31.060323°,东经119.530778°。项目建成后可年产300万件陶瓷刹车片及刹车总成。

二、本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主要环境问题及拟采取的治理措施

1、废气

项目废气主要为配料、密炼、开炼、硫化、二次硫化过程产生的粉尘、非甲烷总烃、H2S。配料粉尘和密炼废气经袋式除尘器+过滤棉+两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排放;开炼、硫化、二次硫化废气经两级活性炭吸附后处理后排放。经大气影响预测可知,本项目主要大气污染物在评价范围内贡献值较小,本项目对环境空气的影响较小。

2、废水

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为生活废水,废水经处理达到《橡胶制品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7632-2011)2中新建企业水污染物间接排放限值,进入广德市新杭污水处理厂处理,处理达标后排入流洞河。

3、噪声

项目营运期噪声主要来自设备噪声。主要设备通过减震、隔声等措施处理后,噪声预测值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

4、固废

运营期固体废物主要有生活垃圾、一般固废和危险废物等。其中,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处理;一般固废外售或综合利用;危险废物收集后,置于危险废物暂存库,委托有危废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理。

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评价项目运营期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三、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本项目符合产业政策的要求,选址符合总体规划要求,建设项目所在地环境质量现状较好,所采取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技术经济可行,可做到稳定达标排放,在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及总量控制要求基础上,本项目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不会造成区域环境功能的改变。因此,从环保角度看,本项目建设可行。

四、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

公众请与本公示发布之日起十日内与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联系,反馈对本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1)公众参与调查的范围

本项目公众参与调查的范围为项目建设所在地及周边区域公众和有关单位,调查的对象主要是项目涉及区域的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及附近的居民。

2)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意见主要事项:对建设项目实施、选址的意见;项目建成后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对项目造成的不利影响的接受程度;对项目所采取的环保措施的建议;对项目建设有何建议等。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可通过传真、电子邮件、信函方式等向建设单位、评价单位提出。

建设单位:安徽罗拉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许经理

联系方式:18019966167

评价单位:安徽省环协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联系人:高工

联系方式:0551- 63366258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请与本公示发布之日起十日内与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联系,反馈对本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在线播放PDF文档... 你可以下载该文档到本地查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