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博物馆“趣味扎染”活动走进景贤社区

阅读次数: 作者:孙唤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9-12-20 18:51
【字体:

为深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近日,广德市博物馆志愿服务队走进景贤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趣味扎染”,这次活动是亲子模式,吸引了社区8个家庭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前,博物馆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扎染的起源、特点以及制作技巧等基本知识并现场演示,随后便给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分发了扎染工具和材料。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动手体验扎染制作。今天小朋友对小方巾进行扎染,家长们则是对围巾进行创作。小朋友和家长们互相协作,根据自己的想象和喜好的图案纹理,将准备好的白色方巾和围巾,通过折叠、捆扎、染色等步骤,制作出色彩绚丽、创意十足的扎染作品。

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服务平台点单、博物馆派送的方式,不仅畅通了博物馆活动派送渠道,也丰富了社区家庭的业余生活。还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扎染这项色彩艳丽、图案变化无穷的民间传统艺术的神奇魅力,了解和认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广德市博物馆  孙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