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图书馆开展《夏姐姐故事会》——走进童之梦幼儿园

阅读次数: 作者:夏慧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9-12-20 18:34
【字体:

12月20日,广德市图书馆组织开展“夏姐姐故事会”活动走进童之梦幼儿园。三十余位小朋友在图书馆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加绘本阅读,通过生动有趣的阅读,制作精美的手工作品。




首先,夏姐姐给孩子们带来的是名为“顽固的鳄鱼婆婆”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一只鳄鱼婆婆,鳄鱼婆婆长得又高又壮,看上去十分吓人,有一天,这位婆婆织了满满一筐围巾,趟过小河,穿越沼泽,他要去干嘛呢?老师讲到这里给孩子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孩子们的回答五花八门,有说要拿着去卖的,也有的脑洞大的孩子们觉得这位婆婆想要把围巾献给传说中巨龙。等到孩子们都差不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后,夏姐姐给大家揭晓了答案,原来这位婆婆把自己织的围巾送给了森林里有需要的人们。此时,孩子们才恍然大悟,原来这还是一位热心肠的老太太。通过这则小故事,孩子们明白了一个人尽管有着凶恶的外表,也不妨碍他有一颗有爱的心,美丽的心灵也可以存在于丑陋的外表之下。




故事结束后,夏姐姐带领小朋友们制作了“豆豆粘贴画”。小朋友们都很认真、耐心的制作自己的小作品。通过绘本故事分享和创意手工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小朋友们的阅读兴趣,让他们领会到阅读的魅力。(广德市图书馆 夏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