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公告提示

广德医保 三强化落实零基预算改革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5-17 15:39:46
【字体:

近日省政府明确从编制2023年预算起,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为此,广德市医保局根据关于实施零基预算改革做好市级部门2023-2025年支出规划及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财预〔2022171精神结合部门职责,进一步更新预算编制理念,细化预算编制举措,严格经费支出管理,三强化着力推进落实零基预算改革

一是强化学习机关工作例会上,组织全局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深刻把握改革基本内涵和主要内容,分解落实相关科室任务,明确职责,提升全局推进改革思想认识。

二是强化规范。认真落实民生保障任务,加大医保基金运行分析,强化基金监管,健全资金审批核报流程确保基金运行规范安全高效。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面修订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加大固定资产清理核查,进一步规范机关经费支出管理。

三是强化绩效。结合医疗保障发展与改革、省市医保部门重点工作及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健全预算安排与绩效管理,认真核定年度支出项目和开支标准,科学谋划编制医保基金预算、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经费预算,严格落实花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的资金使用机制,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