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常见问题

通过路口时到底该如何礼让?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8-21 10:44:20
【字体:

(一)转弯让直行

➀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绿灯亮时,左转车辆应当让直行车辆先行,出现此类事故的,转弯车辆负全责。


路口等一等,转弯让直行。


➁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红灯亮时,右转弯车辆应当让被放行的车辆先行,出现此类事故的,右转弯车负全责。


右转车辆等一等,直行车辆要先行。


➂车辆通过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交叉路口,转弯车辆应当让直行车辆先行,出现此类事故的,转弯车负全责。


无论有没有信号灯,转弯都要让直行。


(二)右转让左转

➀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绿灯亮时,右转弯车辆应当让相对方向左转弯的车辆先行,出现此类事故的,右转弯车负全责。


路口缓一缓,右转让左转。


➁车辆通过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交叉路口,相对方向行驶时,右转弯车应当让左转弯车先行,出现此类事故的,右转弯车负全责。

无论有没有信号灯,右转都要让左转。


(三)让右原则
➀车辆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双方直行交叉行驶时,应当让右方车辆先行,出现此类事故的,A车负全责。

让右原则要牢记,右侧来车应先行。


➁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两辆车交叉方向直行,这种情况下也要执行“让右原则”。当两辆车同时驶向路口,左侧的车要让右侧的车先行。



(四)有让行标志的路口,无条件让行

✯通过有交通标志、标线规定优先通行的交叉口时,应该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出现此类事故的,A车负全责。


路口没有信号灯,标志标线要看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