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常见问题

培训用好“三原则”促进农民工好就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4-11 10:42:24
【字体:

    坚持“实际”原则,充分摸底调研。以市场为导向,做好培训需求摸底,对培训内容、方式、规模及时间面向农民工作了深入调查分析。坚持“实际”原则,摸清农民工培训需求,明确培训目标,提升培训质量。

    坚持“实用”原则,明确培训工种。以就业为导向,突出“实用”原则,开展市场需求大的工种技能培训。比如:叉车司机、保育员、养老护理员、育婴员、电子商务师、抖音直播营销、家政服务员等。

    坚持“实效”原则,做到精准服务。了解参训后学员就业或创业信息,做好后续跟踪服务,突出“实效性”。2022年,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64个班次,培训总人数6818人,其中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326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