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常见问题

“安薪”行动 让农民工更安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10:34:29
【字体:

广德市以维护权益保民生为主线,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重点,加大宣传《安徽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与监管指引》(第一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安薪行动”,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历史陈案早办结,提升工资保障支付管理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水平。

安薪行动围绕“五个一”开展,即实施新一轮工资管理标准化进工地、组织一次欠薪隐患集中排查检查、组织开展一次欠薪集中接访、推动处置一批欠薪隐患和疑难复杂案件、集中曝光一批欠薪失信违法行为。此次行动通过源头制度落实、过程全面监管、末端畅通维权渠道,加强失信信用惩戒,不断提升用人单位守法自觉和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在全市范围大力营造“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的良好氛围。

市人社局全面核查住建、交运、水利等各类在建工程项目,持续组织开展“制度全覆盖”行动,严格规范工资专用账户、用工实名制、总包代发等制度落实,确保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到每个在建工程项目,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恶意拖欠行为,真正让农民工“安薪”更安心 。(杜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