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法规及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广德市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办法》的通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6-25 09:51:56
【字体:

各中小学(学区),直属单位:

现将《广德市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办法》印发给你们,请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广德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6月24日    




广德市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办法


为确保我市高中招生工作规范、有序,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广德市教体局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中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广教体〔2021〕44号)文件要求,特制定广德市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办法。

一、招生计划

2021年我市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为4541人,按照全市初中毕业生综合升学率达97%,普职招生规模大体相当计算,2021年秋季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总数为2330人(含特招优秀运动员计划20人),中职学校招生计划总数为2075人。

二、录取办法

(一)普通高中,共6个批次。

录取原则为:

根据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按照一定比例划定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其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必须达到5C等级及以上。在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达到5C等级及以上、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达到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的基础上,依据考生志愿,结合招生学校招生计划,按照考生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总分(含政策性加分,下同),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录满招生计划为止。

广德中学到校指标录取出现总分(含政策性加分)并列需要进行取舍时,按以下办法进行录取:首先,按照考生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学业考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仍相同,按照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从高到低录取(综合素质评价等级高低顺序为:首先按A等级多者为先,其次按B等级多者为先);再相同,按照考生物理(不含实验操作考试分数)、化学(不含实验操作考试分数)、道德与法治、历史四科学业考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实验中学和广德三中实行均衡派位与志愿录取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招生,逐步形成两所高中公平竞争机制。录取中若出现总分并列需要进行取舍时,参照以上取舍办法进行录取。

广德中学统招指标录取若出现总分并列,则全部录取。

广德中学2021年不招收历届生。

1.提前批次:广德中学自主招生、体育特长生、特招优秀运动员

志愿填涂代码901。广德中学自主招生50人(如录到第50人时出现成绩并列情况,成绩并列的考生一并录取)、体育特长生10人,占广德中学招生计划,体育特长生如未录满,剩余招生指标纳入广德中学统招指标。特招优秀运动员20人,单列计划。

2.第一批次:广德中学分解指标和统招指标

志愿填涂代码901,招生计划990人,其中:分解指标为793人(含外县市就读回原籍考试考生单列计划1人),其余为统招指标(含自主招生学生和体育特长生)。具体招录办法如下:

(1)分解到校指标

各初中学校分解到校指标数见《关于2021年广德中学招生指标分解到各初中学校及录取工作的通知》(广教体办〔2021〕230号)。

广德中学指标到校生在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达到5C等级及以上、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达到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的基础上,依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不另行设置指标到校生最低录取控制线。各初中学校的广德中学分解指标线上生源,如考生自愿放弃,学校不得递补,空出的指标数收回,纳入广德中学统招指标。

在外县市就读回原籍考试单列计划考生,如未达到录取条件,分解指标单列计划收回,纳入广德中学统招指标。

(2)统招指标

各校分解指标录取完成后,除广德中学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和招收的体育特长生以外,对填报广德中学志愿的其他考生,按照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3.第二批次:广德三中、实验中学公办生均衡派位

均衡派位志愿填涂代码902,招生计划732人,其中广德三中366人,实验中学366人(2021年实验中学招生计划共615人,其中60%为公办生,即369人,其中含特招优秀运动员3人)。

实验中学公办生和广德三中按1:1同等生源(即实验中学公办生366名、广德三中366名)均衡派位录取。

广德中学录取完成后, 对达到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的其他考生,根据考生填报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第1名至第732名公开均衡派位到实验中学、广德三中,两校共录取732人。如第732名出现并列,按录取原则进行取舍。

4.第三批次:广德三中均衡派位后剩余招生计划

志愿填涂代码903,招生计划336人(2021年广德三中招生计划共705人,均衡派位366人,均衡派位后剩余招生计划339人,其中含特招优秀运动员3人)。

按考生填报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5.第四批次:实验中学民办生

志愿填涂代码904,招生计划246人(2021年实验中学招生计划共615人,其中40%为民办生,即246人)。按考生填报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不得突破民办生招生计划。

6.补录批次:实验中学和广德三中招生计划尚未录满,组织考生填报补录志愿,按考生填报志愿,对达到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补录。

(二)中职学校

1.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

志愿填涂代码752,招生计划1000人。

2.广德市高级技工学校

志愿填涂代码750,招生计划475人。

3.广德市实验商贸教育集团(暂命名)

志愿填涂代码801,招生计划600人。

中考成绩发布后,按确定的职普比人数,划线确定普职招生相对生源,中职学校开始全面招生,积极组织学生入学;各初中学校要积极动员未填报普高志愿的学生到中职学校报名,以提高全市初中综合升学率和职普比。

三、招生程序

招生工作在市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按照下列程序规范运行,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教育科:出台招生办法、下达招生计划;对报考广德中学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市招生办:依据各校招生计划,划定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制定公开均衡派位录取工作方案;结合学生志愿,根据招生录取办法进行招录;确定各校招录名单交教育科、职成办。→ƒ教育科、职成办:根据招录名单核发各校2021级新生录取通知书交招生学校。→④招生学校:经教体局批准同意后凭录取通知书组织2021级新生报名;在规定时间内向教育科、职成办上报本校报名学生信息。→⑤教育科:依据招录名单、结合划定的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审核各校上报的报名学生名单。→⑥教育科、职成办:按审核的名单办理新生入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