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法规及政策文件

关于启用网办公共事项平台增减员业务的通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0-02 14:47:15
【字体:

市直各参保单位:

根据省集中社保系统建设要求,市本级从2020年10月开始正式启用网办公共事项平台的增减员业务办理。参保单位在网办公共事项平台申报提交增减员业务,实现”零见面”办理业务。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服务对象为已在市本级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的参保单位。

二、责任义务

网办增减员业务开启后,市直各参保单位对通过该平台申报的数据负全部责任,请妥善保管单位的账号和密码。市社保中心依据推送的数据核定缴费基数、增减员的开始月份。

三、登录方法

登录“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点击“在线办事”后,跳转到安徽省政务服务网后以法人用户身份登录即可。安徽省政务服务网没有注册的需要注册。

四、操作事项

1、企业增员申报时增员险种须选择全部,即养老、失业、工伤都要参保。养老在省直参保的单位、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事业人员增员险种选择失业和工伤险种。

2、增员申报的增员年月若非次月增员,“是否补收”一栏必须选择“是”。

3、所增加的员工如果在其他单位是正常参保状态,须先在原单位办理停保(灵活就业人员也同样需要报停)。

4、减员申报只能从次月减少,减员原因请慎重填写。

五、查询跟踪

完成增减员操作后,在“相关查询”中待提交数据查询点击提交,并对审核记录查询,对审核不通过的需另行操作。

六、注意事项

网办增减员业务开放时间是每月的3日-28日(2月份是3日-26日)(开放时间以平台为准),系统推送的数据社保中心将在1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反馈结果在审核完毕后约半小时推送到平台,请大家及时查询审核结果,并注意时间节点,勿在最后一天进行大规模的业务处理,避免反馈不及时造成错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