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公告提示

关于在全市开展非法改装企业及车辆集中整治活动的通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09:53:24
【字体:

广大货运驾驶员、运输企业、机动车生产销售及维修企业:

       为深入推进全市治超工作开展,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根据我市治超工作需要,决定开展全市非法改装企业及货运车辆集中整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工作目标

      由市治超办牵头,组织交通运输、公安、经信、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集中开展货运车辆非法改拼装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一批非法改拼装车辆,警示教育一批违法驾驶人,强力整治一批非法改拼装企业,切实增强广大货运车辆驾驶员,运输企业以及车辆改拼装企业的遵纪守法意识,提高货运源头单位规范装载的自觉性,有效遏制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坚决遏制因货车非法改拼装、超限超载引发的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整治重点

       1.机动车生产、销售企业未发生产、销售非法改拼装货运车辆的违法行为;

       2.机动车维修企业、维修点非法改装、拼装货运车辆的违法行为;

       3.货运车辆加装假轴(悬浮轴)的违法行为;

       4.擅自加高货厢栏板、加装钢板、改变灯光装置的违法行为;

       5.擅自改变车辆外廓尺寸、车型结构的违法行为;

       6.或者超限超载、超速行驶、无牌无证、报废车上路行驶、未按规定安装安全防护装置、未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未按规定安装车辆尾部标志板及其他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确保本次整治活动取得实效,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特通告广大货运驾驶员及相关企业,在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2月5日前自行整改完毕,12月5日后市治超办将组织相关部门采取源头管控及路面查纠的方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届时将严格依法对以上违法行为严厉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