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法规及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广德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年物管小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房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6 14:56:42
【字体:

关于印发《广德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年物管小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市直各单位:

现将《广德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年物管小区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20426

 

 

 

 

 

 

 

广德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年

物管小区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物业管理,促进物管小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确保实现创建目标,根据《广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意见》和《广德市2020文明创建决胜年行动计划》,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方案实施,进一步加强物业小区管理,规范物业服务行为,提升小区公共管理服务水平,确保创建常态达标,在今年大考测评中少失分、得高分。

二、组织领导

成立工作领导组,邱铁军常务副市长任组长,住建局、城管局、房管中心、桃州镇政府、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任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局、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发改委、市场监管局、司法局、法院、应急管理局、财政局、信访局、文旅局、消防大队、生态环境分局、文明办、供电公司、新东方水业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为成员,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市房管中心,房管中心主任窦永高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具体实施。

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专门人员或机构,落实本单位在物业小区管理工作中的具体工作任务,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三、工作任务及措施

(一)建立健全由创建办牵头、房管中心主导,桃州镇、经开区管委会、城管局、公安局等属地管理单位和执法单位参与的考核体系,根据考核情况建立优秀物业服务企业项目库,不断完善进入、退出机制。(责任单位:创建办、房管中心;协同单位: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桃州镇、经开区管委会、住建局、城管局、公安局;完成时限:贯穿全年)

(二)加强业主委员会选任、管理、监督、考核机制。(责任单位:桃州镇、经开区管委会、各社区;协同单位:房管中心;完成时限:贯穿全年)

(三)根据《广德市住宅小区停车管理暂行办法》,结合小区实际,合理增设停车泊位,解决小区地下车库闲置和公共区域停车难问题。(责任单位:房管中心、公安局、城管局;协同单位:桃州镇、经开区管委会、各社区、各业主委员会、发改委;完成时限:20207月)

(四)进一步加大公安、城管联合执法进小区力度,常态化开展物管小区乱停车整治工作,加强物管小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不断巩固整治成果。(责任单位:公安局、城管局、房管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同单位:桃州镇、经开区管委会;完成时限:贯穿全年)

(五)加强物管小区油烟整治,严查严处油烟乱排放行为。(责任单位: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分局、城管局;完成时限:贯穿全年)

(六)推进物管小区非机动车停车棚及充电设施建设安装工作,消除拉线充电和楼道停放电动车造成的消防隐患。(责任单位:房管中心、住建局、桃州镇、经开区管委会、各社区、各业主委员会;完成时限:202012月)

(七)根据《广德县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暂行规定》的相关内容,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实施海亮一期、港湾花园、桃源名都、红蜻蜓、新徽商、阳光家园、茗桂花园等物管小区停车位改造、内外墙修整、屋顶维修、管网维修、路面修补、监控更新等维修工程,提升小区生活居住环境。(责任单位:房管中心、桃州镇、经开区管委会;协同单位:各共建单位、各社区、各业主委员会;完成时限:20207月)

(八)加强物管小区环境卫生整治,严查严处随意张贴小广告和牛皮癣、不文明养宠、广场舞噪音扰民等行为(责任单位:房管中心、城管局、公安局;协同单位:各共建单位、桃州镇、开发区管委会、各社区;完成时限:贯穿全年)

(九)根据《广德市物业费清缴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欠缴物业费抄告制度和物业费收缴纠纷快速诉裁机制。(责任单位:创建办、法院;协同单位:房管中心、桃州镇、经开区管委会、各社区,完成时限:20204月)

(十)全面推进平安智慧小区建设工作。(责任单位:公安局、房管中心;协同单位:桃州镇、经开区管委会、各社区、各业主委员会、开发企业;完成时限:20209月)

(十一)组织物业项目经理培训班,通过培训,切实提升物业项目经理从业素质,从而提升我市物业行业整体管理水平。(责任单位:房管中心;完成时限:202010月)

(十二)建立社区、红色业主委员会、红色物业服务企业共同组建的红色联盟。(责任单位:市委组织部、桃州镇、经开区管委会、房管中心;协同单位:各社区、各业主委员会、各物业服务企业;完成时限:202011月)

四、工作要求

(一)明确责任。桃州镇、经开区管委会是文明创建及物管小区提升的责任主体,要根据《广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意见》和《广德市2020文明创建决胜年行动计划》,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物业服务企业是责任单位,要对照物业服务标准,规范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完成决胜工作任务;开发企业是开展前期物业服务项目决胜工作的责任主体,要迅速组织开展小区公共设施的维修更新和住宅质量投诉问题的解决,确保小区配套设施设备符合文明创建要求,支持物业企业开展小区和地下车位停车管理,促进小区车辆停放规范有序。

(二)严格奖惩。市房管中心要加强对物业小区管理工作的指导、调度和督察,确保取得实效;桃州镇、经开区管委会要开展督察考核,对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任务的物业服务企业,下发整改通知并跟踪督办;对工作完成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并根据情况开展约谈、纳入黑名单、限制参加相关开发、物业活动,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其他单位和个人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体要求,强化督查调度,对在文明创建测评中失分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文明创建责任追究办法和问责条例要求,严肃问责。

(三)强化保障。建立公安、城管联系社区制度,落实公安、城管执法进小区机制,在社区成立物业纠纷调处中心和物业服务站。市直各相关单位在各自的工作职责范围内开展物管小区综合整治,支持、配合桃州镇、经开区管委会开展各项提升工作,对物业企业反映到各市直单位的问题,要限时办结,保障物管小区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