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德市政府网站!

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403-00092 组配分类: 教师培训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市教体局举行全市初中班主任培训会暨教体系统第一期“青苗班”开班仪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8 发布日期: 2024-03-18

市教体局举行全市初中班主任培训会暨教体系统第一期“青苗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8 10:33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3月16日上午,全市初中班主任培训会暨教体系统第一期“青苗班”开班仪式在桃州四小北校区举行,市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全市初中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教育集团执行校长,全体初中班主任及教体系统第一期“青苗班”学员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五育并举”全面育人体系,深入贯彻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进一步提升班主任专业水平,增强班主任育人智慧,着力打造一支有情怀、精业务、懂方法、善管理、讲奉献的班主任队伍,带动提升全市广大教师育人能力,陪伴成长、协同育人,共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要弘扬教育家精神,当好立德树人表率,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师德观、质量观和安全观,持续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班级管理等工作上发力,奋力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协同并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教体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加快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和使用,推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坚持“一个总体目标”“三项工作原则”“五项具体举措”,实施好教体系统“青苗工程”,健全中青年干部选拔、培育、管理和使用等长效机制,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数量充足、适应需求的优秀中青年干部队伍,为提升我市教体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水平,保障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发展教育领域新质生产力、投身教育强市建设实践提供人才支撑。 

培训会专程邀请了两位浙江省级优秀班主任就心理健康教育、家校协同育人两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