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德市政府网站!

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61J/202402-00050 组配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广德市应急局:夯实预案基础,提升救援能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7 发布日期: 2024-02-07

广德市应急局:夯实预案基础,提升救援能力

发布时间:2024-02-07 15:17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强化应急准备、提升救援效率,切实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编制、修订和完善工作。2月6日,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5名专家,对全市乡镇(街道)、管委会编制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行审核。

会前,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董明晓要求,一是要结合本地实际,以预案实用管用为重点,强化预案内容规范和预案衔接顺畅,增强预案体系整体性、协调性、实操性。二是要就预案编制的内容、重点、难点进行审核与论证,提出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三是根据专家意见,各乡镇(街道)、管委会进一步优化完善预案,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应对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生产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会后,将要求各乡镇(街道)、管委会,根据审核意见,逐条对照,准确定位、查缺补漏、突出重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预案遵循法律法规的规定,切实提高预案的规范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