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德市政府网站!

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98T/202311-00186 组配分类: 下基层辅导、演出、展览和指导基层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东亭乡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安徽广德:“文化走亲”越走越亲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1 发布日期: 2023-11-21

安徽广德:“文化走亲”越走越亲

发布时间:2023-11-21 09:32 来源:东亭乡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积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11月17日下午,皖浙毗邻跨区域文化交流暨2023年东亭·安吉“山水相依 文化相融”文化走亲专场文艺演出在东亭社区文化广场举行,让村民们在家门口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共同推动皖浙两省文旅事业的繁荣,开启文旅合作新篇章。

演出在舞蹈《中国美》中拉开序幕;歌曲《青花瓷》、《大竹海》、《我们都是追梦人》、独奏《我的草原我的家》或婉转、或高亢,余音久久绕梁;旗袍秀《拈花一笑》展示了传统服饰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明德竹扇;魔术《千变万化》表演幽默诙谐让观众耳目一新......现场人头攒动,呼声连连,热闹非凡,最后在舞蹈《江南春风》中落下帷幕,两地之间的情谊,也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预示着地久天长,村民朋友们纷纷称赞演出精彩,直呼看得过瘾。

近年来,东亭乡不断加强与周边地区的区域联动,激发乡村振兴建设活力。与毗邻的鄣吴镇,在金融授信、文旅休闲、康养运动、非遗产业等方面进行合作;联合组织“文化走亲”活动,实现区域文化交流;联合泗安、天子湖开展皖浙三县(市)城管联合执法行动,打造“信息互享、人员共用”的环境联防联控新体系。今年来,参加长三角“一地六县”宣城湖州跨区联动存款保险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共建“浙里乡亲·2023·天子湖畔共明月·长三角浙皖乡村乡贤联盟”,不断推动共建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本次“文化走亲”活动圆满举办,实现了区域间文化资源共享,通过“走出去”与“送进来”的方式实现跨区域的文化交流,促进山水相依的广德与安吉两地文化互动、文化交流,让文化在“走亲串门”中焕发新活力,以文化走亲的“柔性力量”推进两地资源共享、区域协同发展;提升了两地公共文化服务能力,让广大村民朋友们乐享美好的品质文化生活,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广德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展现东亭担当。(邱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