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德市政府网站!

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700E/202404-00034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热线平台、网络平台咨询服务
发布机构: 杨滩镇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法律咨询服务指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08 发布日期: 2024-04-08

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法律咨询服务指南

发布时间:2024-04-08 16:15 来源:杨滩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一、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服务指南

(一)广德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服务地址及电话:

广德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位于桃州镇紫竹园小区西大门临街一层,中心实行3+X的模式,基本功能为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咨询;“X”为拓展功能,融入公证、司法鉴定、律师服务等功能,六大功能同时开展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纠纷调处等职责。同时,依托9个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已建立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地址位于各乡镇司法所,每个站点聘有联络员,工作站有相对独立办公区域和醒目标识。

序号

地市级区划

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站、室)名称

地址

电话

1

广德市

安徽省广德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广德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位于桃州镇紫竹园小区西大门临街一层

0563-6029148

法律服务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服务内容

1.法治宣传;

2.法律咨询:到咨询窗口当面咨询,律师提供法律意见,或给予依法解决途径;

3.法律援助:到援助窗口,申请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审查:符合条件的会受理,不符合条件的会给予相应指导;

4.纠纷调解:先致电到调解窗口咨询,工作人员会根据实际情况指引办理。如果是其他行业性、专业性调解,会移交其他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也可帮忙移交基层调解组织调解等。

5.公证服务:到公证窗口,工作人员受理。资料齐全的会受理,不齐全的会给予相应指导。

6.其它公共法律服务事项。

(二)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

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作为集多项司法行政职能为一体化的“窗口化”服务平台,突出综合性,专业性法律服务功能,同时发挥区域服务综合枢纽和指挥协调平台的作用,功能职责定位为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综合接待等职能,运行采用“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别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的模式,具体包括:

1.法治宣传: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各种形式的法治文化活动。

2.法律咨询:接待现场来访,解答法律咨询。

    3.法律援助:帮助法律援助申请,并及时反馈至广德市法律援助中心。

    4.人民调解:解答人民调解业务咨询,受理、指派、分流和协调处理人民调解案件,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5.法律服务:引导当事人通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诉讼代理等法律服务业务。

6.其它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接待、解答司法行政其他相关业务咨询,导引相关服务。接收对司法行政工作和法律服务的投诉、意见建议。完成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当地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法律服务工作。

    服务地址及电话:四合乡司法所 05636070100

二、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法律服务指南

可直接拨打“12348”法律服务咨询热线,按照电话人工指引办理相关业务。法律咨询请按“1”,司法行政业务请按“2”, 投诉建议请按“3”,其他业务请按“0”。

三、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法律服务指南

1.登录安徽法网(http://ah.12348.gov.cn/);

2.选择“咨询服务”;

3.发起咨询;

4.服务人员回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