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德市政府网站!

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743U/202312-00235 组配分类: 辅导和培训基层文化骨干
发布机构: 誓节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誓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宣讲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4 发布日期: 2023-12-04

誓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14:59 来源:誓节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誓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宣讲活动

1.机构名称:誓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2.活动时间:2023年11月20日

3.机构地址:誓节镇牌坊街道

4.联系电话:13956581721

 

文化建设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文化自觉,11月20日上午,誓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社区)代表在理论宣讲室开展了党的声音进万家—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宣讲活动。宣讲员从以下四个方面为大家展开讲述。

 从时代背景看,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的背景下,根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而提出的。其辨析世界范围内思想文化相互激荡与我国社会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趋势特征,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是根据我国发展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所提出来的。

  从思想渊源看,习近平文化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体现和拓展;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对中国共产党优良文化传统在新时代的继承与发展;是对传统社会主义文明形态的超越和扬弃;是对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

  从理论层面看,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得到进一步完善,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

  从现实层面看,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体现我国更加重视文化发展,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新时代文化强国建设的“国之大者”。“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人民钱包越来越鼓、饭碗越来越稳,具备了文化自信的物质基础,追求更高水平的精神文化生活日益成为现实需求。

躬逢伟大时代、置身锦绣中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坚信习近平文化思想必将引领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中华文脉绵延繁盛、中华文明历久弥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