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德市政府网站!

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98T/202310-00102 组配分类: 下基层辅导、演出、展览和指导基层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东亭乡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柳亭村:“老有所学”—前列腺义诊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5 发布日期: 2023-10-25

柳亭村:“老有所学”—前列腺义诊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15:56 来源:东亭乡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前列腺健康意识,让更多前列腺疾病高危人群能够早发现、早治疗。10月25日,东亭乡卫生院在柳亭村观音堂卫生室开展50岁及以上前列腺义诊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为全村老年男性群众提供前列腺肿瘤标志物免费公益筛查。

活动现场,乡泌尿外科的医护人员为前来筛查的村民免费提供抽血、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筛查。医生们详细询问患者病史,并及时提出治疗建议,让前列腺疾病高危人群能够早诊断、早治疗。乡卫生院医生为前来咨询群众答疑解惑、免费发放宣传手册、测量血压等。此次义诊共服务群众100余人,前列腺特异性抗原采血检测8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我年龄大了,晚上要起夜四五次,只听别人说这是前列腺出了毛病,我也不好意思去医院检查。今天医生们把检查送到我们身边来,还告诉我这个只用做个微创的小手术,花不了多少钱,打消了我的顾虑,真的很感谢。”村民陈大爷激动地说。据了解,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是一个前列腺癌特异性血清标志物,PSA筛查对前列腺增生与前列腺癌鉴别诊断有重要意义。

关爱中老年人的健康,从聚焦前列腺癌的预防诊疗开始。此次“老有所学”—前列腺义诊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是柳亭村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大惠民举措,旨在让广大50岁以上男性群众意识到前列腺健康筛查的重要性,提高肿瘤疾病综合防治水平,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为他们的健康提供更大的保障。(袁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