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德市政府网站!

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743U/202310-00078 组配分类: 举办各类展览、讲座信息
发布机构: 誓节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党的声音进万家——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1 发布日期: 2023-10-11

党的声音进万家——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3-10-11 08:59 来源:誓节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党的声音进万家——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1.机构名称:誓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2.活动时间:2023年10月8日

3.机构地址:誓节镇牌坊街道

4.联系电话:13956581721

 

为推进广大党员和群众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10月8日上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理论宣讲室开展了一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宣讲主要围绕三个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展开。首先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明白中华文明具有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和平性。第二点重视学习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了解结合的前提是彼此契合、互相成就,“两个结合”能够筑牢道路根基,能够打开创新的空间,能够巩固文化的的主体性。最后学习讲话精神的第三点,要努力去更好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要坚定文化自信,要秉持开放包容,要坚持守正创新。继承历史来更好地创造新的历史,以正气和锐气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

通过这次专题宣讲活动,我镇希望能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时代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