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德市政府网站!

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567Y/202312-00005 组配分类: 控辍保学
发布机构: 新杭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控辍保学】关于建立宣城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包保学校安全工作机制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1 发布日期: 2023-12-01

【控辍保学】关于建立宣城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包保学校安全工作机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01 09:01 来源:新杭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各县 (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压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建立宣城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包保学校安全工作机制,具体如下:

一、联系包保安排

(一)宣州区

包保领导:何淳宽

责任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水利局、市城管执法局(排第一位的为牵头责任单位,下同 )

(二)旌德县,北师大宣城实验学校

包保领导:王珏

责任单位:市应急局、市财政局、市文旅局

(三) 郎溪县,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包保领导:王会杰

责任单位: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气象局

(四)泾县,宣城中学

包保领导:杨林秀

责任单位:市教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

(五)广德市,市体校

包保领导:王普

责任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妇联

(六)绩溪县,市特教中心

包保领导:汪侃

责任单位: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

(七)宁国市,市机关幼儿园

包保领导:董红明责任单位:市交运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团市委

二、工作职责

1.督促县(市、区) 政府依法履行学校安全工作职责,将学校安全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所需经费按照规定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统筹解决学校安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保障学校安全。

2.督促县 (市、区)政府建立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协调机制,组织对学生自我伤害、猝死、溺水、消防、交通、食品、校舍、设施设备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化解。

3.对县 (市、区)、市属学校开展学校安全工作督导,及时发现风险隐患,督促问题整改。

三、年度工作任务

1.听取包保县 (市、区) 政府关于学校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每年不少于1次,指导、帮助、协调解决突出问题

2.深入包保县(市、区)、市属学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导每年不少于 1次。

3.4-10月份,深入包保县 (市、区)、市属学校开展防溺水工作督导检查不少于 2 次。

四、有关要求

1.牵头责任单位负责市政府领导联系包保的协调、调度、保障等服务工作,收集好相关工作材料,总结宣传联系包保工作中的先进做法与典型经验。

2.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报送市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