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德市政府网站!

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567Y/202312-00034 组配分类: 学生资助政策
发布机构: 新杭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学生资助】关于申报善行安徽、爱在宣城“凌云计划助学、“护苗计划”助医项目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1 发布日期: 2023-12-11

【学生资助】关于申报善行安徽、爱在宣城“凌云计划助学、“护苗计划”助医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11 15:09 来源:新杭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民政局、县市区慈善协会:

为帮扶困难学生上大学、少儿白血病患者治疗疾病贡献慈善力量,持续做好“善行安徽.爱在宣城”助学、助医工作,现将“善行安徽、爱在宣城”助学、助医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实施计划

1.个人申请时间:“凌云计划”助学项目、“护苗计划”助医项目个人申请时间为每年的7月1日-8月31日;2023年的申请时间为8月1日-8月31日。

2.申报时间:各县市区民政局、慈善协会于每年的9月30日前完成助学、助医项目申请对象资料收集、审核、申报工作。

3.拨付时间:市慈善总会于每年的 12月31日前完成助学、助医项目名单审议、公示及资金拨付工作。

4.具体申报条件、对象、材料、程序、助学方式、名额及标准等均可参照《关于印发<善行安徽、爱在宜城一一“凌云计划”助学生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宣民养[2022]30号)《关于印发<善行安徽、爱在宣城一一“护苗计划”助医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宣民养[2022]30号)文件。

二、工作要求

1.各县市区民政局、慈善协会要做好“凌云计划”助学项目及“护苗计划”助医项目的宣传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加强两个慈善项目的宣传工作,注重发掘典型案例,及时宣传报道项目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社会效益,让全社会更多地关注、了解和支持慈善事业。

2.各县市区民政局、慈善协会要负责收集申请资料,对申请资料进行认真核查与把关。助学、助医项目资料与申请对象名单于每年9月30日前报送至市慈善总会。2023年的申请对象名单和申报材料请于9月30日前报送。

3.“凌云计划”助学项目中符合宣城市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条件的申报对象,补助从第二学年起实施每人每年救助 5000元。此部分补助对象中去年已完成申报且今年本科尚未毕业的请继续报送,各县市区民政局、慈善协会要认真核对名单,以防遗漏。

4.原则上已经申报过“善行安徽、爱在宣城一一护苗计划”助医项目的,不再重复申报。

5.各县市区民政局、慈善协会在平时工作中要注意收集符合“凌云计划”助学项目及“护苗计划”助医项目申报条件的对象信息,原则上集中在每年9月 30日前报送材料。“护苗计划”助医项目平时如有遇到特殊困难、急需帮助的对象可适情况与市慈医项目平时如有遇到特殊困难、急需帮助的对象可适情况与市慈善总会联系,遵从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申请“护苗计划补助”。

6.本通知其他事项,由市慈善总会负责最终解释。


2023年8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