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德市政府网站!

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207-00061 组配分类: 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广德博物馆开展“学史明理 崇德向善”参观交流暨“我是小小陶艺师”手工实践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7 发布日期: 2022-07-07

广德博物馆开展“学史明理 崇德向善”参观交流暨“我是小小陶艺师”手工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7 09:48 来源:柏垫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广德博物馆开展“学史明理 崇德向善”参观交流暨“我是小小陶艺师”手工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1 08:38:11 来源: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129 次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学生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近日,文管所党支部结合“红色星期六”,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组织开展“学史明理 崇德向善”参观交流暨“我是小小陶艺师”手工实践活动。

首先,在博物馆基本陈列展厅,讲解员为12名青少年学生详细讲述了广德的发展历史和演变过程,通过500多件文物实物、100余幅展板,生动的将家乡广德全方位呈现在眼前,使参加活动的他们获得了一次身临其境般的学习机会,进一步增强了其自豪感和荣誉感。在明清瓷器展区,讲解员结合博物馆品牌活动“小小陶艺师”手工实践活动,向他们介绍了我国古代瓷器制作的高超技艺水平。

随后,大家来到社教室,授课老师为他们讲解了素坯彩绘的相关知识,以及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兴致高涨地投入到动手环节,先用铅笔在马克杯素坯上绘出自己喜欢的图案,再用毛笔为自己绘制的图案涂上颜色,体验素坯彩绘的乐趣。

最后,博物馆老师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温习之前那讲授的内容,让他们进一步掌握历史文物知识。

通过这次生动而又难忘的活动,孩子们见证了广德的历史文化,感受其博大厚重,进一步激发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馆内的基础设施,丰富社会教育活动内容和形式,让更多学生走进博物馆,了解历史文化,感受文物魅力,传承文化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Scan m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