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德市政府网站!

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567Y/202206-00024 组配分类: 认定结果
发布机构: 新杭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认定结果】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3 发布日期: 2022-06-13

【认定结果】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13 08:42 来源:新杭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2021年,省厅下达我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79户。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实施改造215户。其中117户于2020年底提前实施,并于2021年4月发放补助资金;本年度实施的98户,经市级检查验收合格后,于2021年10月底通过涉农资金“一卡通”及时发放补助资金到改造户手中。同时我市及时启动水灾受损农房重建工作,并将符合条件的纳入危房改造补助对象,10月底前房屋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入冬前全部入住安全居所。现将工作落实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3类重点对象改造扫尾工程完成情况。因房屋质量状况具有动态变化特点,我市建立农村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通过加强新增改造对象动态监测,把符合政策条件的农户及时纳入改造范围。截至10月底全市实际完成重点对象危房改造212户,完成率268.4%。经市级验收合格后,及时发放补助资金到改造户手中。我市无建档立卡贫困户。

二、质量安全管理政策出台和落实情况。为提升农房安全性鉴定准确性,提高危房改造质量管控标准,我市及时转发了住建部《农村住房安全性鉴定技术导则》,并制定《广德市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建设质量进度管理暂行办法(试行)》,要求各乡镇(街道)严格参照执行。2021年,我市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和农村危房改造紧密结合,统筹做好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对鉴定为C、D级危房提出针对性改造方案。房屋改造实施前,集中组织了技术人员和建筑工匠培训;同时加强建设过程的质量管控、严格执行验收标准,确保改造后房屋居住安全。2021年我市提前将危房改造配套资金纳入市级财政预,因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满足年度需求,故未使用市本级配套资金。市财政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行动,我市未发现农村危房改造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发放等方面的问题。

三、农户档案信息管理。215户危房改造户改造均全部据实录入农户档案信息系统,并通过问题检索,及时补充和完善相关数据,当前预警数为零。农户纸质档案,按照2020年最新的农户档案样本,严格执行“一户一档”的标准,切实做好农户纸质档案建立和存档工作。

四、工作要求落实情况。根据工作要求,我市每月向宣城市住建局上报2021年危房改造进度,并积极报送具体做法和工作总结。同时每月向市民生办报送相关工作信息。

五、信访处理落实情况。2021年我市对群众反映的3项信访事项,组织人员逐户上门核查,与反映人面对面交流,及时妥善解决问题。


2021年2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