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德市政府网站!

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98T/202204-00065 组配分类: 下基层辅导、演出、展览和指导基层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东亭乡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4·23世界读书日”东亭乡邀您“益”起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2 发布日期: 2022-04-22

“4·23世界读书日”东亭乡邀您“益”起来

发布时间:2022-04-22 14:45 来源:东亭乡 浏览:0
【字体大小:

一、活动时间:2022年4月23日。

二、活动单位:东亭乡文化站

三、活动地址:东亭乡文化站。

四、报名联系人:文化站陈先生   联系电话:05636841201

五、临时停止活动时间:无

不负好春光,读书正当时。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东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益’起悦读·传递书香”系列活动,享受阅读之乐,共享阅读之美。

一、“图书漂流” 爱暖童心

赠一缕书香,传一份真情,暖一颗童心。东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特向广大群体发出了捐赠图书的倡议,让那些尘封在角落的书籍再一次焕发生机,在爱心传递中实现它们价值。4月22日,大家带来了精心挑选出的图书,把写满真挚祝福的小卡片夹在书中,短短一个小时,就募捐了100余册图书。捐赠结束后,志愿者们将这些图书“漂流”到小学生手中,天真无邪的孩子迫不及待地打开图书阅读。为表示对大家捐书的感谢,东亭乡文明实践所和东亭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大家精心准备了联合捐赠证书,纪念并鼓励大家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让我们在“图书漂流”的接力行动中,共享知识的芬芳,共品智慧的醇香。

二、书香战“疫” 凝聚力量

书,如细雨过后的梧桐,洗去了浮华,透出了青绿。为了丰富学生们在战“疫”情期间的阅读生活和提高对阅读的情趣。在即将迎来的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东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小朋友们自制创意小书签,以书籍、阅读或“抗疫”为主题,传递阅读中的感受与美,记录抗疫的故事和感想。此次创意制作活动,共有30名小朋友参与,大家严格遵守原汁原味、切合主题、手工制作等参赛要求,围绕“致敬英雄、知识宣传、自我保护、心理调整”等多方面设计出创意书签,以拍摄实物图片和文字解说为作品提交东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

三、亲子阅读 快乐成长

在各个东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家也先后组织村民和孩子们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活动,给家长营造一个机会,让孩子挑选喜爱的读书绘本,静下心来陪孩子一起阅读。此次活动,不仅能够培养孩子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更加强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交流,陪伴他们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