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德市政府网站!

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索引号: 11341723564961173C/202302-00049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2022年广德市公租房政策政民互动情况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13 发布日期: 2023-02-13

2022年广德市公租房政策政民互动情况公开

发布时间:2023-02-13 10:48 来源: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0
【字体大小:
1、我市城区申请公租房的流程是什么样的?
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社区提出申请,提交所需申请材料,社区对申报家庭是否符合我市公租房保障条件提出初审意见,经初审通过后,提交所在乡镇(街道)进行审核。乡镇(街道)对申请家庭的身份信息、收入、住房等状况是否符合规定条件进行审核,审核无异议的,将审核意见予以上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住房信息核查;市住建局牵头对申请家庭的收入、房产、车辆等信息进行核查;并联核查符合规定条件的,由市住建局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进入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库。
2、我市城区公租房的保障方式有哪些?
我市通过实物配租和发放租赁补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保障。租房房源充足的情况下,公租房保障方式以实物配租为主,租赁补贴为辅。公租房房源不足情况下,未能获得配租的申请家庭继续轮候,等待下一轮配租,同时对未能获得配租且符合租赁补贴条件的家庭、申请租赁补贴的申请家庭发放租赁补贴。
3、我市城区公租房的租金收取标准是什么样的?
我市公租房租金标准按照申请人收入类型执行。主要有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三类,租金依次递增。同时,综合考虑小区居住环境,实行差别化租金标准。其中,荷花一区二期小区、红旗小区租金按照原廉租房标准建设,现状较差,按照现行标准给予10%房租补贴;其余城区公租房小区按照现行标准执行。
4、我市城区公租房是否有租金减免政策?
有。我市城区公租房住户因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患重大疾病、伤残、死亡、重大意外事件以及其他符合租金减免的情形,可以向市住建局暂缓缴纳租金或者先补后缴,确实没有经济能力缴纳租金的,可以申请部分或者全部租金减免。市住建局应及时核实相关情况,并酌情作出缓缴、先补后缴、部分减免或全部减免的决定。
5、我市城区公租房的房源有哪些?
我市城区公租房房源分布在五个小区,包括红旗小区、安居新村、西关小区、七凤苑小区、m-3小区。
6、我市城区对于特殊住房困难群体的保障政策有哪些?
对于市政府引进的特殊专业人才和在城区工作的全国、省部级劳模、全国英模、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复转军人等住房困难家庭,在我市城区申请公租房时不受收入、车辆限制。轮候对象为退役军人、市政府引进的特殊专业人才等群体可优先参与分配公租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