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德市政府网站!

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61J/202202-00028 组配分类: 隐患管理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其他 / 其他
名称: 关于“城中村”服装加工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三)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07 发布日期: 2022-02-07

关于“城中村”服装加工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三)

发布时间:2022-02-07 10:13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关于“城中村”服装加工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三)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经开区管委会、太极洞管委会,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根据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及市安委会《关于印发〈全市“城中村”服装加工等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广安〔202128号)(以下简称《通知》)文件要求,1月18日、19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对部分乡镇开展“城中村”服装加工等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工作推进情况:卢村乡16日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委会,研究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并对小服装等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做了统一部署,按照要求现已完成对全乡所有服装加工企业基本情况的摸排,本轮行动共开展执法检查15次,排查出服装加工企业21家。四合乡由安监站联合经发办对全乡辖区内的服装加工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现已开展执法检查6次,共排查出服装加工企业9家,对检查中发现的1“无证无照”、“三合一”服装企业进行了关停处理。东亭乡由安监站联合派出所、市监所、各村(社区)对全乡辖区内的服装加工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共排查出服装加工企业20家,对检查中发现的1“三合一”服装加工企业进行了关停处理。

(二)延伸检查情况:因年关将至,多数服装加工已关门歇业,检查组随机抽查3家服装加工企业(卢村乡1家、四合乡1家、东亭乡1家)。

二、存在问题

(一)广德县卢村乡祥辉服装厂

1.生产区和生活区未做防火分隔;

2.楼梯间堆放杂物,堵塞应急通道。

(二)广德县四合乡佳伦服装厂

1.两处空气开关裸露,未设防护罩;

(三)广德东亭黄欢服装加工厂

1.一处空气开关裸露,未设防护罩;

2.消防灭火器未定期检查。

现场处理情况: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属地督促整改,确保生产安全。

三、相关要求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经开区管委会、太极洞管委会及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要按照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及市安委会《通知》的要求,持续做好本区域、本单位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查找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消除监管盲区,堵塞安全漏洞,切实整改安全隐患。卢村乡、四合乡、东亭乡将整改落实情况于130日前盖章扫描后OA报送至市安委会办公室。

 

 

 

                                                                                       广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21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