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德市政府网站!

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索引号: 11341723564961173C/202201-00037 组配分类: 农村危房改造相关文件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开展2021年度农村危房改造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04 发布日期: 2022-01-04

关于开展2021年度农村危房改造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4 16:29 来源: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0
【字体大小:

关于开展2021年度农村危房改造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广德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政办〔202138号)文件精神,我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我2021年度农村危房改造进行检查验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验收时间

20211020日至1025日。

二、检查验收内容

2021年度我市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认定程序;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审查结果公示制度;工程完成及工程质量;改造农户档案资料等。

三、检查验收方式

1、听汇报。请各乡镇(街道)组织相关专业人员,逐户开展自查自验,并形成简明书面自查报告,内容包括本乡镇(街道)农村危房改造年度工作落实情况、主要做法、工作经验、存在问题与困难、意见建议等。

2、入户现场抽查随机抽取确定现场抽查农户名单,每个乡镇(街道)至少抽查3个行政村,且抽查户数不少于该乡镇(街道)年度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总数的30%。现场抽查内容包括农户贫困类型相关证件、工程质量、旧房拆除等。凡查出1户不合格的,限期一周内整改完成,抽查比例增加至年度任务总数的40%;凡查出2户不合格的,增加抽查1个行政村,且比例增加至年度任务总数的50%;凡查出3户及以上不合格的,将核查该乡镇(街道)2021年度所有农村危房改造农户。

3、查阅档案资料。结合入户现场抽查名单,查看补助对象认定程序是否规范,是否坚持“户申请、村评议、乡镇(街道)审核、县(市)级审批”审核审批流程;是否建立健全公示制度,将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审查结果在村务公开栏公示;农户档案是否完善,实行留痕管理。

4、回头看。对要求限期整改的,将开展“回头看”。

5、上报检查结果。检查验收工作结束后,形成书面检查报告上报市政府。

四、检查验收有关要求

1、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做好迎检准备。

2、各检查验收单位结合部门职责,配合做好年度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打卡发放工作。

联系人:张安道

 话:6027757   13675636692

                             

202110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