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德市政府网站!

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41X8/202111-00180 组配分类: 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申请条件
发布机构: 四合乡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申请条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9 发布日期: 2021-11-29

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申请条件

发布时间:2021-11-29 10:06 来源:四合乡 浏览:0
【字体大小:

保障对象

(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方面。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对象主要是农村低收入群体,包括农村易返贫致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等。

(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方面。为保持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和农村住房救助政策的延续性,对农村低保边缘家庭和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给予支持。对于已实施过农村危房改造但由于小型自然灾害等原因又变成危房且农户符合条件的,可将其再次纳入支持范围,但已纳入因灾倒损农房恢复重建补助范围的,不得重复享受农村危房改造支持政策。

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农户申请。符合保障条件的农户,可由农户本人向村委会(社区)提出申请,并提供户口簿、贫困类型证明、危房照片等材料。对于保障对象中失能失智等申请确有困难的,由村委会(社区)帮助其提出住房保障申请。

(二)村民评议。村(居)委会接到农户申请后,组织村民或村民代表对申请农户进行评议,评议结果在村务公开栏及村民主要活动场所予以公示,并将公示起始、结束日期拍照(公示材料、照片放入申报材料中),公示期不少于7日。公示结束将经评议认为符合补助条件且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上报所在乡镇(街道),对不符合补助条件或公示有异议的,应及时向申请人说明原因。

(三)乡镇审核。各乡镇(街道)接到村(居)委会的申报材料后,严格按照“先确认农户身份信息、后评定危房等级”的工作程序开展审核工作。经认定身份条件符合的,组织开展房屋危险性评定。经核查认为符合条件的,将核查结果(名单、改造方式、补助标准)在乡镇(街道)政务公开栏及村务公开栏予以公示,并将公示起始、结束日期拍照(公示材料、照片放入申报材料中),公示期不少于7日。公示结束后报市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保障工作领导组审批。不符合条件的,将材料退回所在村(居)委会并说明原因。

(四)市领导组审批。市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保障工作领导组接到乡镇(街道)申报材料后,由市住建局牵头,会同市民政、扶贫等部门共同认定批准。对符合政策条件的,根据住房危旧程度,核定改造类型和补助标准。审批结果及时反馈乡镇(街道),在乡镇(街道)政务公开栏及村务公开栏上张榜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